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钱旭东到市教体局调研


【信息时间:2023/4/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到市教体局调研。

钱旭东实地调研了海陵中学和城南实验小学本部,现场了解学校党建、办学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市教体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校园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党建工作重点、书记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

钱旭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教体局要坚持更高标准、突出更严要求、谋求更大进展,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健全组织体系,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进机制改革,落实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准确把握好“两对关系”,确保学校在规范管理、依法治校中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更实举措推进队伍建设。抓好局机关干部队伍这一“头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干部交流互动;抓好校园长队伍这一“关键”,加强综合研判和梯次储备,制定星级考评实施意见,加强校园长队伍的全过程管理和作用发挥;抓好教师队伍这一“主体”,坚持“内培”和“外引”并重,着力培育更多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在服务市场主体、强化人才招引、助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将教育优势融合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青年人才对接集聚力度,在高质量发展人才指标上扬优势、挑大梁、扛重责;解决好来海人才、务工子女入学问题,依法保障外来随迁子女入学权益,努力打造海安教育的良好口碑,让更多人才慕名而来、来之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