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重点工程
集聚高端智力资源 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信息时间:2012/7/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人才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这次县委工作会议对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做好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人才工作牵头抓总部门,我们将按照会议部署,紧抓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环节,着力集聚高端人才,为冲刺“双超”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实现人才引进量质新提升

    深入推进“525”人才工程,每季组织一次全县范围内的赴外招才引智活动,每月以区镇为主体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开展“千企进名校”活动,在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高峰期,组织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参加校园招聘会及各类人才招聘活动。依托“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广州留交会等活动,重点引进留学回国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拓宽引才平台,在欧美、日韩、港台筹划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指导、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加大选拔培养力度,实现人才创新能力新提升

    积极对接人才培训专业机构,加强与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面向领军型、紧缺型人才,定期举办EMBA等较高层次的培训班。选取资助一批由人才领衔实施、能带动我县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项目,实行重点突破,提升企业及人才的自主创新能力。实施“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有针对性地联系一批高校教授、专家到企业挂职,采取以师带徒、课题研讨、技术攻关等方式,帮助企业培养工程技术类人才,推动产品更新和产业升级。

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实现人才工作水平新提升

    深入宣传和普及科学人才观,让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人才发展以用为本、人人皆可成才等核心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拓宽人才服务领域,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从创业经营、户口落户到子女入学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便利。落实市312行动计划,加大人才投入,重点资助一批顶尖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创业领军人才和工程技术关键人才,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采取月统计排名、季考核通报等方式抓好督查考核,确保各区镇和部门完成全年人才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