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我市两名创业人才在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时间:2022/12/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5日-16日,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我市田程程、张雷两名高层次人才分别获得总决赛一等奖、三等奖。此次大赛共有1000余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17人入围总决赛,最终38人获奖,其中3人获评一等奖,我市田程程以全省第二名的总成绩斩获一等奖。

田程程博士是由我市大公镇引进的节能环保领域高端人才,来海实施的“工业烟气CO2高效捕集利用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实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高碳、难减排行业低碳转型的可行技术选择,预期实现单套装置规模三十万吨,年可生产合成气CO及H2约40万吨,致力于成为行业烟气资源化利用的标杆企业。

张雷博士是由我市高新区引进的高端装备领域高端人才,来海实施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快速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实现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仪测试光路系统与电路系统等精确测试系统的多项独创,成功攻克了多项LIBS领域的共同难题并实现了LIBS在矿物、远程测试等领域的快速检测应用,实现了从实验室样机到商品样机的突破。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海安英才”计划,先后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165人,其中,入选国家级人才22人、省“双创计划”202人。高标准建成“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海安基地”,开发区、高新区入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人才综合竞争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我市引进培育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中,已有29家企业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人才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为大力集聚高层次人才在海安安心安业,我市出台实施“人才强市36条”政策,持续推进人才安居保障工程,配套落实人才落户、金融扶持、子女入学等一揽子专属服务,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