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用好防疫一线“练兵场” 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


【信息时间:2022/6/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能力素养、为民服务水平。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链并行的形势,市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的重要内容,在战“疫”一线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的过硬作风。

强化理论学习,思想认识“不松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开展“讲评双促”活动12次,组织派驻协作组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举办审查调查室专题学习研讨会,通过“小班化”教学、分层分类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注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组织学习《“疫”线党旗扬 全市党员干部抗“疫”工作口袋书》《机关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等,全体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全体下沉社区志愿者参加省组织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监督检查,履职尽责“不懈怠”。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迅速制定下发《海安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十严禁”纪律要求》,强化对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制定督查工作方案,启动“1+4+6+N”大督查机制,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制作《专项督查表》,方便开展精准督查。突出监督检查重点,牵头编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明确督查的16个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施“双交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存在敷衍整改、形式整改的相关责任人实施严肃追责问责。截止目前,共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360余次。

强化志愿服务,敢于担当“不退缩”。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与担当。助力社区筑牢“防疫墙”。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报名参加海光社区志愿服务,成为移动“小喇叭”,维护现场秩序,成为贴心“小助手”,为社区居民登记个人信息,目前参与海光社区全员核酸检测14轮223人次。助力卡口当好“守门员”。14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到交通卡口执勤,认真对出入车辆内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双码,不畏深夜严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助力企业化身“服务员”。为指导服务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62名纪检监察干部挂钩联系69家企业,指导企业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及时宣传政策红利,协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