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江海集团:攀高亲赢得发展新机遇


【信息时间:2012/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江苏江海机床集团原名南通江海机床有限公司,创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近年来,企业先后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名牌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2011年江海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近年来,江海集团通过引进现代轧制技术与装备学科首席带头人黄庆学教授,与太原科技大学攀高亲,促成太原科技大学已获国家技术发明奖的“大型滚切剪机技术”参股江海机床集团。双方投资2.2亿元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江海集团整体科研实力由此获得质的飞跃。
  江海集团与太原科技大学强强联合最突出的成果——马立峰等博士组成的创新团队参与研发的“高性能智能化大型液压滚切剪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突破了国外机械式切剪技术,为世界首创。新技术不仅仅使生产成本节约了接近三分之一,而且使江海集团制造出拥有“世界第一剪”之称的全液压定尺双边滚切剪系列设备。这一系列设备不仅技术水平世界领先,而且对提升我国重大装备制造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江海集团正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为目标,信息传导为载体、政策扶持为支撑,转化服务为保证,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推进技术资本化,营造“产学研政销”五位一体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与太原科技大学共建产业研究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速太原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在海安地区向现实生产力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