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举办2021年干部培训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时间:2021/4/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春和景明四月天,学习提升正当时。海安市2021年干部培训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景凯主持开班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宝勇宣布培训班纪律,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于长海宣读培训班组织建制。

张明星指出,当前,在全市上下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高效推进的关键时刻,市委决定举办春季学期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排除事务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脱产培训中去,力争在党性修养、能力水平、思路视野等方面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和拓展。

张明星强调,加强学习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必然要求是海安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要求是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现实要求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训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理论上的清醒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政治本色。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知识储备实践历练练就高强本领。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确保各项工作在南通“保二争一”、在全省迈入第一方阵

张明星要求,学员们要端正态度,发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学风,做到全身心投入。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严肃纪律,加强自我管理,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学习培训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学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首日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南京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教授陈莹作《数字金融与区块链》专题讲座。

本期主体班共有新任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机关中层干部培训班、街道干部能力提升班、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四个班次,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座谈交流和典型发言相结合等培训方式进行,来自区镇、街道和市级机关部门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