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4/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张明星、卢忠平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今年,我市提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发展目标,“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精心谋划,持续提升我市人才集聚力、机制竞争力、创新策源力、生态涵养力,加快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关注重点领域,在抓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同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乡土人才、民生人才、产业技能人才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于立忠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科学管风险,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健康发展,营造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海陵乡土人才培育工程”,明确适用对象、优化政策内容,将政策措施与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融合起来,更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进一步深化“海陵英才平台提质工程”,细化支持企业飞地引才政策,拓展招商引智新模式、新载体,赋予企业更多创新动能。要进一步推进“海陵英才安居保障工程”,在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公共服务、健康文化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

谭真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根据形势发展,完善我市相关人才政策。要聚焦产业发展抓人才、聚焦企业需求抓人才、聚焦创新政策举措抓人才。要集中各方力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服务环境、生活环境,全面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人才生态。

会议讨论了《关于实施“海陵英才”计划及若干政策的补充意见》、《海安市人才优先购买商品住房试行办法》、人才公寓建设方案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