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守护群众坚固“防火墙”


【信息时间:2021/8/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进入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防台硬仗,是考验海安生态环境“铁军”的重大政治任务。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迅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新征程上建新功”的“急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攻坚有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在支部有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高原上有高峰,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防台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凝心聚力,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局党组把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党史学习的有效载体,“用心+用情”学党史、“见行+见效”办实事,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良作风,筑牢守护群众的坚固防火墙。将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并签订“两在两同同心抗疫”承诺书。

组建五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污染防治突击攻坚队”“业务骨干精英突击队”“社区志愿服务突击队”“扶贫济困爱心突击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骨干开展“青志愿?心社区”“党员先锋岗”活动,并赴社区“亮身份”,公布24小时志愿服务热线电话。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骨干要冲锋在前、抢险在前、救灾在前,迅速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群防群控的抗疫防线。组织“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紧盯涉疫“废水”“医废”两大环境风险点,全面服务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单位,对6家医疗发热门诊和11家疫情隔离点开展环境安全检查与服务,筑牢疫情防控“新长城”。在做好全员旅行史核查及核酸检测之后,把新冠疫情防控中环境安全关口前移,加大对医疗废水及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和消毒药品投加情况的监管,并调阅在线监控数据及自行监测报告,要求相关单位持续做好污水处理站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零事故”。

  

2020年疫情期间,党组一声号令,全局党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65名同志积极捐缴1个月的物业费,缓解物业公司防疫期间的压力;50名党员积极捐缴大额党费,全局共计5万元。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卡口执勤一线、主动奔跑到医疗废物督查一线、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支援社区联防联控,彰显了生态环境“铁军”的大爱情怀和在战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色”。

身先士卒,树立“引导标杆”

“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实做好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汛期与台风期间环境安全,局党组组织“业务骨干精英突击队”对纺织印染企业、污水处理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隔离点等单位、场所开展防汛和台风专项突击夜查。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柳培文同志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持“钉”在现场、一线指挥,参与重点检查对涉水企业“敏感点”应急池、雨水排口、废水排口的污染防治设施和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持续做好防汛关键期和台风期间巡查工作,确保企业雨污分流落实到位。截止目前,我局开展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专项突击夜查,共检查点位186次,出动党员、群众423人次。

海安生态环境局将“两在两同同心抗疫”建新功行动,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3+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阵地”,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作贡献。全体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的最前沿,重点关口党员“把”着、重要岗位党员“顶”着,在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疫情防控中当好守门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是为民情怀的加油站,以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