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4年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


【信息时间:2024/3/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下午,2024年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在海安中专图文信息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各完职中、局直各单位、各区镇教育、外国语学校、南通峻华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党建联络员以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约27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厘清思路,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抓好党的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教育强市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全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抓党建,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度融合促发展,奋力擘画党建工作新图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提升机关作风,净化系统行风,优化师德师风,带动教风学风,把准作风建设“方向舵”炼就作风建设“硬功夫”提高作风建设“满意度”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新时代教育之乡,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履行党的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制定任务清单,实施任务分解,完善体制机制,严格监督检查,加强考核管理,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上作了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赓续理想信念,锻造基层组织,淬炼先锋队伍等4个方面布置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书记创新争先项目、培育“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等12项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党建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