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全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5/6/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我县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5月31日,我县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县委书记陆卫东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主持会议,孙进基、周宗泉、焦广琪等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陆卫东在专题党课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炼为民之功、融干群之情、领发展之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领先”。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锤炼作风,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不严不实”的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陆卫东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违反“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和现实危害,并对全县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三严三实”成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通过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陆卫东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具体做到以下要求:一是严以修身,做人要实,争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做人厚道朴实,做事认真踏实;二是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自身干净的好干部。严以用权,要树立为民用权理念、坚持用制度规范用权、坚持依法用权。严以律己,要守纪律、讲规矩,慎初、慎微、慎独,要有敬畏、忧患意识;三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争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
  陆卫东强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尊重规律,寻找出适合当地实际的发展之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争创一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有强烈的民生情怀,为民着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五位一体,全面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干在前、想在前,做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他指出,当前,我县既面临良好的机遇,也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领导干部尤其要强化担当意识,既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又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对好项目要树立抢的意识,要有办的魄力、盯的恒心,项目服务要有真的情怀,解决问题要有勇往直前的职责担当。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把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做到困难面前敢于开拓,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努力发展得快一些、好一些,努力为全省全市多作贡献,让群众多得实惠,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陆卫东还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教育,积极推动科级干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自我剖析,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顾国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上来,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竖起来,为开展专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抓紧制订和落实具体工作方案。要始终贯彻从严从实精神,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好专题自我剖析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真正把四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发扬“严”、“实”作风,突出问题导向,以“严”促深入、以“实”见成效,确保专题党课有深度、学习研讨有收获、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整改落实有成效。
  顾国标强调,全县上下要狠抓当前,全力冲刺“双过半”,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持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证重点城建交通工程顺利推进,做好夏收夏种工作,加快实事工程建设推进,进一步提高国土管理整体水平,确保秸秆禁烧禁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各区镇、机关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双管齐下,弹好钢琴,既要按照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又要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成绩来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县领导李春旺、王炜、成宾、盛慧琴、张亚曦、丁锋、吉恒明、张佳生、肖正明、王锡林、章曙东、彭为杰、翁晓云、卢忠平、葛志祥、严长江、吉传稳、蔡祝平、朱卫民、赵剑波、储开泉,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平,其他县处级干部;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商贸物流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区镇政工书记、纪(工)委书记、党群局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镇、县级机关各部门的相关同志在分会场收看收听。 (记者 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