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夏月活力季”主题活动启动


【信息时间:2021/6/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日下午,海安市党建带群建“夏月活力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党史、办实事”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劳模先进代表吕建、严圣军、储瑞龙、于清荣、周森、崔淳本人或他人讲述了他们的劳模故事,为全市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妇女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建带群建的活力与动力。

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出席活动。

于立忠表示,举办本次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引导全市上下学习劳模先进,是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社会普及“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一环。他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阶段我市涌现出的王祖学、徐玉时、谭德凤、吕建为代表的全国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充分肯定全市群团组织大力发扬“党旗所指、群团所向”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建功走在前”行动取得的成绩。

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效应,不断加强示范引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励成长成才,汇聚强大动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带好建好”组织保障,把更多资源和平台赋予群团组织,为群团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展示平台、发挥更大效能。全市广大群团组织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服务大局,多开展适合形势发展需要、契合人民群众利益的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时代征程中奋勇争先、展现作为、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除“燃情夏月·劳模宣讲”主场活动外,今年我市“夏月活力季”主题活动还包括“我心向党”群众性庆祝活动,“乐业海陵”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送岗位活动,“爱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同心护航”推进青少年关爱行动,“助力创建”为文明典范城市添光彩活动等六大子项目。活动时间从6月起,到8月底结束;由市总工会总牵头,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侨联共同协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海燕,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亦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冬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婧婧,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共同启动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创新领跑、放样全省。为进一步汇聚资源,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动效应,作为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载体之一,今年市总工会将在基层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采用轮值方式,由联盟成员轮流召集开展活动,以期形成共建共享的生动实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市各级工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以“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双进”活动为载体,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将劳模的生动故事和主流价值观传递到企业、车间、班组,校园,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投身高质量发展大潮。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成立“海陵劳模宣讲团”,宣讲团现有28名成员,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工会干部、技术人员、一线工人等。

全国先进工作者、省海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作《坚守教坛的螺丝钉学生成长的守护者》的宣讲,引用古今大教育家孔子、陶行知的名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勉励,结合几十年的教育工作实际进行讲述。

省劳模、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作《扬劳模精神践报国之志》的宣讲,他从上世纪90年代辞去稳定工作投身创业大潮,几十年打磨造就技术引领行业的环境服务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他以时代托举、持续创新、共赢为赢取得辉煌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与大家分享。

《心中有光 “平凡”担当》是省劳模、西场街道爱凌村党总支部书记储瑞龙的劳模心得,他结合工作案例,从抓实党建“源”、把好脱贫“脉”、织密防疫“线”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切实为基层群众服务。
“当农民虽然辛苦,但是有甜头、有奔头”“助力乡村振兴是责任、也是光荣”,省劳模、俞万家庭农场主于清荣作《乡村振兴领头鹰,农民致富带头人》宣讲,今年以来他在“学党史办实事”中,邀请技术人员对周边200多名农户现场培训、投身助学、助困公益事业10多万元。

南通市劳模、江苏联发集团纺织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森,在宣讲中通过“一个铜垫片、一根头发丝、一个电吹风”3个小故事,生动地讲述了研发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彰显了吃苦耐劳、追求极致、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来自海安市检察院的罗玉玲以《十年磨一剑青春铸检魂》为题,讲述了南通市先进工作者、海安市检察院第一检查部副主任崔淳的先进事迹,展示海安机关干部的青春风采。

“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争创一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现场,与会劳模代表集体宣誓,点燃了全场观众的奋斗豪情,“永远跟党走,奋斗中国梦”。

开发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等23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