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市委办:激发“四敢”精气神 全力做好“三服务”


【信息时间:2023/8/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能力就是竞争力、作风就是战斗力。今年以来,市委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十六项重点任务,以铁营盘”“尖兵连”“参谋部定位对标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提质增效夯基础、担当敢为优服务,切实通过能力大提升推动三服务工作大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扎牢铁营盘  

站位再提高,绷紧思想弦。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能力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领学“十六项重点任务”,要求全体人员树牢“答题交卷”意识,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找准能力短板破题,以明确提升方向解题,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参会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岗位、个人实际,定目标、找差距、谈做法。方位更明确,压实责任链。坚持政治立办、从严治办、能力强办,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负责人直接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活动领导小组,聚焦融会贯通学理论、凝心聚力促发展、示范引领优作风等方面,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重点,制定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定位求精准,拓宽覆盖面。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带头为市委办全体同志上党课,参与党校主体班授课。举办全市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围绕公文处理、信息调研、会务办理等内容,邀请省市委领导专家、业务能手授课指导、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全市办公室系统干部“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砺才提能,建强尖兵连 

理论武装铸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并完善市委办领导班子学习清单,建立“党支部领学、党员干部自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赛学、每月例会必学、应知应会考学”的“五‘学’一体”机制,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油充电赋能。把学习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十四军纪念馆现场教学,从党史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安排年轻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地参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专题培训,提升“专”的素养、夯实“精”的根基。实战实训练兵。不断延伸学习“半径”,选派3名中坚骨干到对口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在边学边干、以学代训中进一步增强解决复杂问题、处理突出矛盾的能力本领。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写作竞赛、诵读活动,以赛促学、以赛验学,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思想自觉。

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参谋部 

会务保障严要求。高质量牵头组织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纪念紫石县成立80周年暨撤县设市5周年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在逐项总结经验、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服务流程中持续增强党办干部服务保障和综合协调能力,着力推动市委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相关经验做法获省委办公厅表彰。主要负责人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在全省党委办公(厅)、研究室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上交流发言。以文辅政促发展。牢记“党办姓党”的政治属性,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围绕产业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组织起草相关重要文件。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优势,建立健全“月考核、季通报”信息报送机制。今年以来,中央办公厅录用信息1条,省委办公厅录用信息17条,1条获省委书记批示。督查督办抓落实。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利剑”作用,围绕中心任务督“大事”、民生关切督“难事”、领导批示督“要事”,清单式梳理、下沉式督查、跟踪式问效,对未按期完成、成效不明显的督查事项进行催办、约谈,做到“督一件成一件”。今年以来,共跟踪督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18件,有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