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信息时间:2018/7/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会上讲话并上廉政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盛慧琴、张浩、卢忠平、严长江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亚曦主持会议。
  顾国标指出,海安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新中国成立后,海安历届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全市呈现出经济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生动景象。今年,海安成功撤县设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预计实现GDP485亿元,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亿元,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320.7亿元,增长9.3%。海安在一季度南通市项目考评中夺得流动红旗,连续4个月夺得南通市重点经济指标月度评估第一名。
  顾国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脱颖而出、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顾国标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解放思想,从小胜即满的思想中解放出来,从固步自封的思想中解放出来,从瞻前顾后的思想中解放出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开放意识、担当意识,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的大门。要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真抓实干,努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四套班子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确保分管工作在南通“保二争一”。各区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自觉与强的比、同快的赛、向高处攀,自觉承担起“一线指挥部”“落实主力军”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在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的同时,还要在中心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顾国标强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对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十大工程”为抓手,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从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顾国标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并对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关键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顾国标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和关键所在。习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这也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我市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顾国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全”体现在治党领域“全方位”、治党对象“全覆盖”、治党主体“全动员”。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严”,要坚持“严字当头”的价值取向,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狠抓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首先是指“治病”,就是要“拔病树”“清毒菌”“挖毒瘤”,其次是指治理、管理和教育,包括建立健全和创新一系列党内制度等,再次是指强化监督,重点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顾国标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时刻坚守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关键作用,高质量完成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求真务实有作为,转变作风作表率,挺纪在前不违规,努力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上,张亚曦分别宣读了市委和市级机关党工委表彰决定。50家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0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市委表彰。会议还为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市领导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县处级干部,市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工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宣传委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直党(工)委书记、党办主任,市级机关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梅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