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市委组织部举办网上专题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2/4/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档,海安市委组织部创新教学模式,拓展培训渠道,进一步发挥市管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优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实务”两个专题网络培训班,755名科级干部全员参加培训,实现战“疫”不懈怠、学习不放松、能力再提升。

坚持定制与点单相结合

培训内容根据“聚焦核心、紧贴实际、突出实用、确保实效”的原则,将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云端课堂“硬指标”,设为必学课程。开展“菜单式”选学,整合省市党校、合作高校资源,围绕专题培训班主题,开发50门优质课程,组织学员自主点单,按热度排名设置具体课程,切实让干部学到想学的、学懂所需的。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培训内容既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讲解、意义阐述,也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解读,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有专家教授的高端授课,也有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刘万春乡土课程。同时,“疫情防控实务”专题,既设置防护服穿戴、消毒水使用等实用课程,也专门开设心理辅导等特殊教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屏端与指端相结合

依靠新媒体后台技术支撑,实现PC端与手机端数据互通。既可以在电脑端边办公边学,也可以在手机端随时随地学。既有可点播、可回放的视听盛宴,也有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同时通过开班应知应会摸底、课后知识测试、结业上传心得体会、学习时长实时排名等方式,强化学员跟踪管理,增强培训成效。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市委组织部全面开启“远程视频+现场直播+互动交流”干部培训“云模式”,把工作现场打造成教学现场,把典型事例打造成教学案例,先后有300多名干部在培训期间或结业后投身卡口执勤、隔离点管控等“疫”线主战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