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交通运输部调研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2/8/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深化试点工作专班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一行调研指导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综合处(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高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萧赓,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吕昕懋,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陆冬阳,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汪祝君,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金华,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子明,南通市副市长童剑,南通市委党建办副主任王文圣,南通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吴守中,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海安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海安实施一套体系建“蜂”巢、一批阵地联“蜂”路、一组礼包暖“蜂”心、一大品牌展“蜂”采、一个示范引“蜂”行“五个一”举措及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了海安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品牌打造、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通市副市长童剑汇报了南通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详细汇报了海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蜂巢”工作法以及“一套体系、两个目标、‘三化’管理、四方联动、五大覆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12345”工作模式。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货车司机网格党支部书记、货车司机代表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推行“蜂巢”工作法、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加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海安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亮点。

调研组指出,货车司机群体在交通大国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的交通强国建设更要坚持党建引领道路运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把握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规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可持续发展。要加强货车司机群体权益保障,让货车司机职业受尊重、地位受尊重、家庭受尊重。要加大货车司机群体思想引导,依托行业党委、执法中队等有力抓手,发挥“宣传队”“播种机”作用,推动货车司机群体成为货运行业的主要从业者、主要管理者、主要决策者。

调研组要求,要自上而下抓落实,省市县三级党委政府要深刻把握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政策要求,坚持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真正推动每一个货车司机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自下而上抓兜底,通过进一步细化明确“两新”工委、行业党委、职能部门职责定位,形成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的工作合力,真正推动党建工作领导到位、管理到位、执行到位。要点面结合抓覆盖,要善于寻找政策依据、梳理做法成效、提炼品牌经验、挖掘先进典型,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全面覆盖、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发展、交通强国步伐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