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听党课 守初心 担使命-“三个加法”筑牢党史基石 擦亮生态底色


【信息时间:2021/5/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党史熏陶,争做光荣党史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筑牢党史基石,擦亮生态环保底色。

听党课+学党史饮水思源终不忘来时路

425日下午,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在生态环境局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吴兰书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学好党史做什么?”3个为什么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使全体党员明白了我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

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吴兰书记精辟解析、旁征博引,她要求生态环境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破解两张皮问题。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动力源”“正衣镜,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整风,铭心刻骨的政治洗礼。全体党员要更好地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守初心+不忘本真心真情办好民生实事

群众议、企业议、代表定、环保办、人大评、政协评,生态环境局结合党史教育,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痛点堵点难点,于421日上午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

深学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巨邦集团党委书记吴世林发表意见建议,他说,“环境治理需加强区域共治,尤其是河道整治方面,特别是多区共有的临界河,虽然我市积极疏浚治理,但因河水的流动性导致成效不明显;车辆尾气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污染源之一,可通过开设企业班车来鼓励企业职工绿色出行等”。生态环境局党总支书记周晖表示,面对聚焦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和存在的普遍诉求,生态环境局将以“2+1+1+2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形成鲜明特色,真正做到守初心、不忘本,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守百姓心,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环境诉求,当好守门员,真心实意办好急难愁盼事情,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是为民情怀的加油站,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更加美好。

    

 担使命+做先锋拉紧政企互促共同纽带

为进一步筑牢党史学习的坚实基础、拉紧政企互促的共同纽带、打造提升本领的强劲引擎,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优势与示范引领作用,于49日下午,联合南通亚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品读百年初心、强共建同谱时代华章主题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不负韶华争朝夕,砥砺前行谱新篇。生态环境局繁星社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将送理论、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项目等红色五送服务送到企业职工身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3岁高龄抗日老英雄王承坚同志讲述他参加抗日战争的经历,寄语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做先锋,握紧接力棒、跑好加速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青年党员与企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企业的党建阵地及生产车间,更直观地感受了企业的党建文化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指引作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心得和所在领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随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峰围绕党建+党史学习+生产经营进行深入介绍,作为白甸镇的龙头企业,在努力拓宽经营渠道的同时,更好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最后,生态环境局党总支书记周晖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走新走心,勉励党员同志共同学党史、共同悟思想、共同办实事,以史为镜、提振精神,在各自的工作领域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企党建的沟通交流,真正做到强共建、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