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韩立明率队来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信息时间:2018/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来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县委书记顾国标参加活动。
  “我们来给大家拜个早年!大家新年好!”在高新区胡集敬老院,韩立明向这里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们送上祝福和问候。胡集敬老院入住有五保老人158人、社会寄养老人3人,同时,对辖区内的160多名分散五保老人进行定期走访和应急照料服务,16名工作人员持证率100%。韩立明将红包送到老人手上,并给敬老院送上慰问金。随后,韩立明走进餐厅、宿舍,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她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老人们吃好住好,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高新区谢河村15组贫困户郑华富家中,韩立明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小店生意如何?”郑华富家庭是我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郑华富的妻子肢体二级残,女儿还在读高一。为了生计,郑华富把一间房改造成了小店铺,卖点日用百货,他自己有补胎的手艺,妻子虽然肢体二级残,但也时常做点缝纫补贴家用。韩立明对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她说:“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你们鼓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大家一起奔小康。”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郑华富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韩立明叮嘱高新区、谢河村干部,要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多渠道、多措施对困难家庭给予有效帮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早日脱贫奔小康。
  韩立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家住县城安平西路109号1排的建国前老党员徐锦春。95岁的徐锦春老人1948年4月入党,韩立明走进老人的家中与老人并排坐在一起,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身体怎么样?有几个子女?”徐锦春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很好,耳聪目明,他感谢市领导的看望,还即兴唱了一段老调小曲,掌声响彻了小院。韩立明说:“你们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向你们表示感谢。”韩立明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并嘱咐老人的儿子、孙子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海安日报记者  张海伦  姜明)